Popular Post

【CWNTP 記者 應瑋漢 cwnkent88@gmail.com】早期日本藝能界的天王級巨星小林旭,35年前受邀到台灣表演,那也是他在台灣唯一的演出。居中牽線的是當年還默默無名的白冰冰,也因為成就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,讓她有了與天王同台機會,闖出了知名度,至今她仍感恩的表示:「日本雖然是讓我很傷感的地方,但小林旭卻是我演藝的恩人,驀然回首這已經是35年前的事了,我自己都一甲子了,驚呼!那小林旭大哥應該都將近八十歲了吧!偶爾看到他在日本的過年特別節目上表演,真是老當益壯!」

早年邀請日本大牌藝人來台難度很高,白冰冰當時也剛從日本回台發展,在普通歌廳、秀場駐唱,連電視節目都沒機會上了。那時在台灣秀場有著"倪總管"稱號的倪敏然紅的不得了,兩人因緣際會碰到面,倪敏然聽說她曾在日本發展,特別請她去邀小林旭,想幫秀場節目創造話題,「那時我就是傻膽,只想到是倪大哥叫我去辦事,當然要馬上辦。後來我透過在日本的人脈找到小林旭經紀人,並親自去趕辦簽證,立即飛到日本。但因通關耽誤,我比約定時間晚了5分鐘到,經紀人已經離開,她不死心打到經紀公司,不斷跟經紀人致歉,最後又趕赴經紀公司致意,才獲得這難得的機會。」。

「小林旭來之前,我每天都求菩薩保佑,千萬不能出錯。」當時聯絡不像現在那麼方便,尤其彼此又沒有合作過,難免擔心。接機當天,身高180公分的小林旭,看到嬌小的白冰冰第一句話說:「哦!卡哇伊!」後來甚至邀請她同台幫忙翻譯,倪敏然也順勢幫她說話,讓她可以唱一首歌,「我第一次能夠站上那麼高檔的秀場表演,人生第一次享受如雷掌聲」。

小林旭在台北造成轟動,後來連台中、高雄都來接洽,自然少不了白冰冰,小林旭還二話不說,答應與白冰冰一起拍攝雜誌封面、受訪。就在小林旭到台中演出前的空檔,特別去打高爾夫球散心,打球多年的他從來沒有一桿進洞,竟在台灣揮出神奇一桿,他興奮的請所有人吃飯,大家搶著要那顆球,小林旭卻把球送給了白冰冰,認為台灣行演出成功又開心多虧她,讓白冰冰受寵若驚。小林旭在台灣演出成功,也讓白冰冰聲勢水漲船高,北中南秀場的邀約不斷,讓她至今都非常感謝小林旭。

白冰冰說:「很多人都說,我是這檔秀的最大受益人,其實我更要感謝倪敏然大哥當年給我這個機會,讓默默無名的我因為這場秀闖出了知名度。時間過得真快,超級熱心願意提攜後輩的倪大哥已經往生九年了,很懷念他!我的孔雀裝也是當年倪大哥給我的建議,他跟我說因為我個子小,所以一定要有一套當我一站出來就可以讓大家注意到我的服裝,當時我還質疑說"我個子這麼小,孔雀裙擺這麼大,會看不到我啊!"倪大哥回我說"孔雀一出來,大家都注意他展開的美麗羽毛,誰會注意到他個頭怎樣!你有看過大個頭的孔雀嗎?"因為這樣我才咬牙花了一大筆錢做了這套孔雀裝,沒想到因此成就我成了秀場女王,每當我在舞台上展開孔雀裝,幾乎把舞台都蓋掉一半,聽到台下觀眾驚呼及如雷的掌聲,整個氣勢都出來,也讓我漸漸竄紅起來!真的很謝謝倪敏然大哥」。

問到她之後是否還有跟小林旭聯絡,白冰冰說:「我們後來都是靠書信往來,年節都會收到他的賀卡,曉燕發生事情時,他也有捎信來問候。雖然後來沒再聯絡,但我一直保存著他送的球長達35年,視為幸運之物,結果我上個月辦「冰友會」要準備一些小禮物,助理在我家尋寶,結果她把小林旭的球送出當粉絲見面會的禮物,我聽到時當場傻住,後來一轉念,這球陪伴我這麼多年了,把這幸運轉送給別人也很好。」笑說,幸好被一個也愛打球的好朋友拿到,「至少我還能看得到(指球)」。




FASHION PS - .. '#'.. '#' -